close

  天山網訊(記者蘇穎報道)今天你點“贊”了嗎隨著社交網絡的興起,網絡中出現了一批“點‘贊’族”,他們關註微信圈裡每個人的舉動,喜歡為他人點“贊”,不管三七二十一,在朋友圈裡一通“贊”,可有時候,這樣的“贊”卻適得其反,讓人傷心。
  近日,新疆伊寧市民方女士遇到一件百思不得其解的事,她只是在朋友圈發了條心情低落的信息,卻莫名引來一群人點“贊”,惹得方女士直呼“你的點‘贊’我難懂”。
  “我最近遇到一些事情心情非常不好,孩子生病、家裡出事,本想發一些話在朋友圈宣泄一下,沒想到引來一大批的‘贊’,頓時讓我心情更加低落,熟悉的朋友我倒是清楚他們在開玩笑,但是更多的‘贊’卻讓我覺得他們是在看熱鬧。”方女士說,開心的事分享點“贊”,難過的時候看到“贊”更難過,對於那些不分青紅皂白的點“贊”讓人覺得很無奈,搞不清對方是什麼心態,恨不得把那些成天只知道點“贊”的朋友全部刪了。
  毋庸置疑,點“贊”已成了現在年輕人間最火的交際方式之一。發旅游照要點“贊”,發自拍照要點“贊”,訴說自己心情不好要點“贊”,看到朋友生病了也有人點“贊”。這樣的“點‘贊’一族”在大家身邊屢有出現,點“贊”這個小小的拇指符號儼然成為一種不想訴說卻想留下腳印的最佳方式。
  市民安女士說:“點‘贊’是我的一個習慣。當發現朋友在線有新動態時,我立即點‘贊’,表示我關註他們。有時候看著別人發了一條狀態,想說點什麼,但又覺得以自己現在跟他們的關係,想說的玩笑話貌似尺度有點大,還是覺得點個‘贊’比較好。這樣表示我看到了你發表的信息,我瞭解了你現在的心情,相較於生硬的客套話,這樣也許更合適一些。”
  不少受訪市民表示,在網絡社交中,也應分清場合,高興的事自然值得點“贊”,但道德規範也要遵守,對人多一些真誠的關心,少一些敷衍、幸災樂禍式的點“贊”。  (原標題:新疆伊寧市:“點贊族” 你的表達我難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p95zpfv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